全市召开外国人管理暨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会议 曹兴同志出席讲话 黄益斌同志主持
日期:2022-01-10 15:31:5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措施和“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工作,依法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2022年1月5日,全市召开外国人管理暨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会议。常务副市长、市“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主任曹兴同志出席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市“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副主任黄益斌同志主持会议。

      曹兴同志指出,2021年,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国内外形势日趋复杂多变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全市各级智能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的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全市外国人管理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防疫疫情与打击治理相结合,有效阻断疫情“境外输入”途径,有力确保了湛江经济社会持续平安稳定。

      曹兴同志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反走私反偷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统筹组织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反走私、反偷渡”疫情防控齐抓共管新格局。二要强化示范引领,推动沿海全线设防。参照吴川塘尾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基地的建设模式,持续深化全市18个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试点单位的建设,在全市构建网格化群防群治新格局。三要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反偷渡综合治理体系。各县(市、区)要成立由党委政府一把手挂帅、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外国人管理服务领导小组和治理打击“三非”外国人专班,统筹推进反偷渡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四要强化科技支撑,全面赋能智能化建设。加大科技投入,把反走私反偷渡视频监控纳入“智慧新缉私”平台建设,依托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动态化条件下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和综合治理效能。五要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受众广度和深度。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借助现有的媒体平台,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反走私反偷渡立体防线。

      黄益斌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在今年元旦期间,在全市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取得新一年“开门红”。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持续紧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传染性更强,防控难度增大,我市疫情外防输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特别面临春节,人员流动大,走私偷渡和“三非”人员增多,更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反走私反偷渡专项斗争,重拳打击各种涉外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境外疫情通过走私偷渡渠道输入,确保我市社会环境持续平安稳定。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副主任梁建辉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毅屹同志分别通报了2021年我市外国人管理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相关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市“三非”外国人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分管打私、出入境工作的相关领导,市局打私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及市局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参加会议。

6377717797335156252840292.jpg6377717769198535156562689.jpg6377717772002441407498528.jpg637771777401142578402689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