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辉同志出席《这方水土这个人——人民警察黎宗权》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
日期:2022-01-18 15:54:3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2年1月13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在吴川举行《这方水土这个人——人民警察黎宗权》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出席仪式并讲话。

      吴国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方水土这个人——人民警察黎宗权》这本书,从创作到出版历时一年多,倾注了袁瑰秋、陈卓虹两位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得到了群众出版社、省公安厅政治部、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和吴川市公安局的重视支持。《这方水土这个人——人民警察黎宗权》的创作出版,是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创新举措,也是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典型培树、加强英模教育的重要成果,更是全市公安机关更好服务公安大局、打造过硬公安铁军的重要载体。

      吴国辉同志强调,举行《这方水土这个人——人民警察黎宗权》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是全市公安机关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大力弘扬“宗权精神”、全面深化公安英模教育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新书发布暨赠书仪式为契机,持续掀起向黎宗权等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不断深化英模教育,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警忠诚履职、担当奉献,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作出新贡献。一要传承英模精神,扛起时代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以黎宗权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从警初心,铸牢忠诚警魂,全力以赴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不懈奋斗。二要学习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要大力培树宣传各级各类先进典型,深入组织学习黎宗权等公安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带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进一步找准奋斗目标、校准人生航向,持续保持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凝聚起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三要践行英模精神,开创崭新局面。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黎宗权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着力锻造能力素质更加过硬的湛江公安铁军,积极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更加优异的公安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公安厅政治部二级调研员、《这方水土这个人——人民警察黎宗权》作者袁瑰秋,黎宗权同志的爱人、《这方水土这个人——人民警察黎宗权》封面扉页插图作者陈卓虹,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雄先后在仪式上发言,畅谈创作感受和阅读体会。湛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克芬,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政工室主任,吴川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吴川市公安局基层所队领导、民警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6377777228567382818476916.jpg637777722407666016349465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