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1-25 10:35:1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开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我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有关部署要求,市局党委进一步自我加压、拓展延伸,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目的就是无缝衔接和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通过4个月的专项行动,聚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全力维护湛江平安稳定,确保为全年公安工作开局起步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总目标,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强力推动“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不折不扣抓实抓细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公安部提出的“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聚焦春运、春节、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清明节等敏感节点、重大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湛江平安建设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公安贡献。二要明确目标,狠抓重点,迅速掀起专项行动工作高潮。要充分领会市局党委的决策意图,认真按照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突出抓好防范风险、专项打击、整体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到“月初定账、天天翻账、周周算账、月底对账”,迅速掀起专项行动高潮,力争以最短的时间取得最优的战果。三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广大民警辅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示范引领,狠抓督导考核,拧紧责任链条,建立长效机制,坚决确保专项行动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以赴为建设平安湛江、法治湛江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公安答卷。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公安机关。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对“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考评办法进行了解读。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主要领导、在家局领导,相关警种部门和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37784438620556641764203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