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1-29 16:04:2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月26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禁毒部门的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公安禁毒工作,表彰先进,振奋警心,研究部署今年“春风利剑2022”禁毒专项及禁毒攻坚年工作。市禁毒办主任、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毅屹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在市禁毒委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厅禁毒局的大力支持下,以“厉行禁毒,造福湛江”为引领,全力以赴投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工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平安湛江建设作出了禁毒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忠诚满意答卷。

   梁建辉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公安禁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我市仍处在毒品问题治理的攻坚期,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一条主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打防管控宣建”等环节持续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着力完善湛江特色毒品治理体系。

   梁建辉同志要求,2022年全市公安各级禁毒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禁毒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必须树立“无毒湛江”的长远目标,对毒品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下决心、出实策、坚决打赢来湛贩毒阻击、持久毒品预防、夯实禁毒防控基础、守牢制毒物品管控阵地和禁毒重点区域整治提升这“五大战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毅屹同志宣读了市禁毒办《关于表彰全市公安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强调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在推进“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过程中要认清形势高站位,厉行禁毒再提升,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通过接下来3个月的强力缉毒,聚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紧抓禁毒“打防管控宣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应打尽打”、“应检尽检”、“应收尽收”,迅速掀起专项行动高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专项和“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市禁毒办相关领导,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分管禁毒工作的局领导,禁毒办、禁毒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奋勇、港航分局刑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637788207774824219933987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