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辉同志参加全市公安机关《内务条令》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日期:2022-02-14 10:22:3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月11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内务条令》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小结前期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部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国辉同志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内务条令》是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建设,打造过硬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益斌局长多次作出指示和批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内务条令》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抓紧抓、抓出实效。

    吴国辉同志强调,《内务条令》主要任务是严格规范工作、学习、生活秩序,涉及到公安机关内务建设的方方面面。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好各项工作,共同把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牵头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

    吴国辉同志指出,《内务条令》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基础是“学条令”,关键是“抓规范”,目标是“促养成”,核心是“改习惯”。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措施,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活动全面铺开、有序落实。

    吴国辉同志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内务条令》作为加强公安队伍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和长效手段,通过组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督促指导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内务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市局政治处副主任陈毓愈解读了《内务条令》和市局总体方案,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市局指挥中心、治安巡警支队、警训支队、警保中心、法制支队、督察支队、行政审批科、公关科有关领导结合实际汇报了前期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政治处各科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637801989295898438610306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