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到海口市开展警务交流协作
日期:2022-03-01 10:33:4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的重大历史使命,按照省、市关于将湛江打造成为与海南自贸港联动发展的重要连接点和支撑点以及反走私反偷渡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022年2月23日至24日,副市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长黄益斌率队到海口市,就建立两地打击治理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合作机制、全面加强两地警务协作进行深度交流,签订了《湛江海口两地反走私合作机制协议》。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海口市副市长、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长韩运发,湛江海关党委委员、缉私局局长张军强出席有关活动。

    黄益斌同志一行在海口方的陪同下先后到海口新海港离岛免税提货点海南省公安厅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打私总队参观考察,双方就两地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公安大数据建设、反走私反偷渡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为全面构建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湛江海口两地公安机关警务协作机制,两地专门召开反走私区域协作会议进行交流磋商,共同签订了《湛江海口两地反走私合作机制协议》。双方一致认为,湛江与海口隔海相望、紧密相依,在推进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中地位特殊,签订《湛江海口两地反走私合作机制协议》对两地拓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合作深度广度、打造跨区域反走私工作共同体、创新两地警务密切高效协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双方表示,

    将始终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心怀“国之大者”的全局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反走私反偷渡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相向而行,合力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共同深化反走私反偷渡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琼州海峡两岸社会大局稳定。

    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明、市公安局领导林晓东、海警局领导张轶群,湛江市公安局领导李毅屹、海警局领导宋鹏,以及两地海关、公安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378141153608984381444227.jpg637814115202041016269821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