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日期:2022-03-08 10:38: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022年3月6日上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公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派出所一级。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勠力同心、昼夜奋战、顽强拼搏,全力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七一”、国庆节等重大活动和节点安保维稳任务,取得了“七个更加”的突出业绩,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多次得到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时代使命,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我市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发展能级得到全面提升,迎来了大发展、大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为发挥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市公安局党委对标市委“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五年工作目标,找准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短板不足,提出“分步走”的实现路径:在去年强化打击整治、全市违法犯罪大幅下降的基础上,确定今年为基层基础年,全力夯实全市公安工作的基础,固底板、补短板、割尾巴;第二年为防控攻坚年,强化突出刑事犯罪打击和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动打击和防控形成良性闭环,实现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大幅下降;第三年为提质增效年,全面提升打防管控实战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第四、五年为突破进位年,推动湛江公安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全市公安主要工作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抓基层、打基础、强作风、提效能、重落实为导向,全力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围绕今年公安工作思路和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力开创湛江公安工作新局面,全面汇聚护航湛江社会发展大局的磅礴力量。二要坚持稳字当头,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早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将各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措施提升一级,全力防范政治安全领域风险、暴恐袭击风险、重大涉稳风险和疫情风险等各类风险,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仗。三要围绕更高水平平安湛江建设目标,秉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理念,坚持“降警情、控发案、快破案”思路,以“春风利剑2022”等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掀起严打整治高潮,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不断优化公安管理服务,全力推动平安湛江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四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打基础、谋长远,纵深推进警务机制、基层基础、公安信息化、法治公安“四项建设”,着力夯实湛江公安长远发展根基。五要牢固树立严管厚爱治警理念,始终坚持铸魂育警、党建强警、从严治警、业务砺警、筑基惠警,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贯彻《内务条令》,全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湛江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今年作为基层基础年,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作风、提效能、重落实”导向,在认真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打击整治、县级合成作战中心建设、派出所优化设置、推行驻村(社区)辅警新模式、最小应急单元建设、“雪亮工程”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十二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各类“摘帽”“摘牌”工作,全面夯实湛江公安长远发展的基础。

    会上,梁建辉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在家局党委成员;湛江海关缉私局,机场、雷林分局,宁铁湛江站派出所、湛江西站派出所,驻局纪监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6378224860430957036798702.jpg6378224862044921872001669.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