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举行新警用车辆配发仪式
日期:2022-03-16 14:50:2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推动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3月13日上午,湛江市公安局举行新警用车辆配发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仪式。

        黄益斌同志指出,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和关注基层基础建设,缓解基层车辆不足、车辆老化等问题。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加强与市财政、车辆定编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筹集资金,成功采购25辆警用车辆。这批警用装备车辆的配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各单位要将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按照全市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加强公安装备及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市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服务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益斌同志强调,一要坚持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建设。2022年是市公安局党委确定的基层基础年,要秉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实战需求、服务基层一线”理念,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作风、提效能、重落实”导向,以基层一线为重点,立足基础、立足基层、立足实战,牢固树立“经费跟着工作走,装备跟着实战走”的保障观念,注重经费、装备向基层一线倾斜。二要安全文明行车,展现公安良好形象。要严格执行好公务车辆管理使用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制度,确保车辆性能良好;要强化安全行车意识,教育民警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做到遵章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严禁酒驾醉驾,严禁开“特权车”,维护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严防事故发生。三要廉洁高效用车,实现最大实战效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车辆派遣、使用登记等制度,明确“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指定专人负责,严禁公车私用等问题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注重实战应用,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让警车动起来、让警灯亮起来、让群众心里暖起来,更好地服务公安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赤坎、霞山、麻章、坡头公安分局等受车单位及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16113314.jpg微信图片_20220316113306.jpg微信图片_20220316113259.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