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深入湛江市坡头区督导检查基层政法工作
日期:2022-05-06 15:09:4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022年4月26日上午,湛江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益斌同志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坡头区南三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社区综治中心、人民法庭以及新湾派出所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基层政法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做好“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黄益斌同志实地检查了南三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社区居委会、人民法庭和新湾派出所,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网格化管理服务、社区治理、基础防控、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检查涉疫风险人员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三人小组”力量配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政法、司法、公安等职能部门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加强沟通对接、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切实增强基层综合治理工作合力,不断强化社区基础防控,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形成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黄益斌同志指出,当前坡头迎来大发展、大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市级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相继落户。经济社会大发展必然带来社会结构和利益的深层次调整,维护坡头社会大局稳定所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为繁重。各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黄益斌同志要求,一要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紧盯危化物品、建筑施工、临港产业、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和场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及时封堵漏洞。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紧围绕“减大控量”目标,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疏堵保畅,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全力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基层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司法行政、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沉,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紧密结合市委“矛盾化解攻坚年”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社区警务暨“一村一辅警”工作,做实做细基层基础防控,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三要聚焦“五一”假期安保,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治安环境。当前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突出抓好“五一”假期安保各项工作,坚持显性用警,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动中备”巡逻防控等工作机制,加强车站码头、商业街区、农村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城中村、出租屋等重点部位的清查力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压减各类刑事治安警情,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坡头区委书记陈景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哲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光仅,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韩晓光,以及区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南三镇、官渡镇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06150518.jpg微信图片_20220506150525.jpg微信图片_20220506150530.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