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举行“双反”工作表彰会暨群众举报奖励发放仪式
日期:2022-05-06 15:37:4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反偷渡反走私工作的部署,充分调动人民群众举报走私偷渡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双反”的良好氛围,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5月4日上午,市“双反”办举行全市“双反”工作表彰会暨群众举报奖励发放仪式。湛江海关党组成员、缉私局局长张军强,湛江海警局政委彭超,湛江市烟草专卖局副调研员陈德明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副市长、市反偷渡反走私联合行动指挥部总指挥、市公安局局长黄益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益斌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市“双反”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公安、海关缉私、海警、烟草、渔政、市场监管、海事、海洋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各地各级齐心协力,构建了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公安主力、群防群治的“双反”工作格局,打击成效不断凸显,有效防范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黄益斌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反偷渡反走私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任重而道远。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表彰会为契机,弘扬先进精神,把先进精神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反偷渡反走私工作,切实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贡献。

    黄益斌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县两级“双反”办充分发挥统筹调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多部门协同作战、跨区域海陆协作,集中各部门职能优势,强化信息共享、联勤联动、经营打击,全力侦破走私偷渡大案要案,实现全链条打击,始终保持对走私偷渡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综合打击整体效能。要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要树立“宣传也是打击”意识,深入开展“双反”宣传“进社区、进村庄、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校园”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创新传播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各级反偷渡反走私举报中心作用,建立完善举报奖励机制,严格落实举报人身份信息保密措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双反”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双反”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提升基层管控水平。要全面推行县镇村三级“岸长制”,将疫情防控与“双反”工作捆绑挂钩,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层级管控责任、落实“7+2”人防物防技防管控措施。继续完善示范创建标准,常态化运作基层综合治理机制,整合镇村治保会、巡防队、志愿者、民兵等力量,科学优化网格化群防群治体系,集中力量资源重点解决沿海岸线物防技防基础设施建设不足问题,夯实防控基础。

    仪式由市反偷渡反走私联合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建辉主持,表彰了“3.31”打击走私偷渡专案参战单位及相关人员,对7名举报走私案件群众进行了奖励。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市反偷渡反走私联合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双反”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毅屹,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直属三支队、湛江海事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政工室主任、“双反”办主任,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0615035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