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8 15:04:4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月2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

  黄益斌同志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们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为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黄益斌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公安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通、一体领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把广东“打造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工作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护航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黄益斌同志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做法,深刻领会广东奋进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厅党委的有关决策部署,真正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护航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动员部署,深入发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再升温、调研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更好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湛江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湛江公安落地落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主动对标王伟中省长参加湛江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七一”安保维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标准,着力抓好公安机关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公安为民服务水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监组组长赵振峰以及反恐支队、监管支队等警种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637899424213759766526095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