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安厅第十五专项督察组深入湛江“百日行动”一线督导检查
日期:2022-08-04 11:00:5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022年7月31日晚,广东省公安厅第十五专项督察组由组长、厅二级巡视员戴自力率队,对湛江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明查暗访。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委托,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骆宏昭陪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赶赴坡头官渡公安检查站和赤坎双港桥交警、特警、巡警联合查缉执勤卡点,对湛江市公安机关开展的缉查收缴非法枪爆刀具集中统一行动进行明查暗访。督察组详细了解执勤卡点的警力配置、警用装备、工作要求、后勤保障以及缉查成效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湛江市公安机关行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执勤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当场纠正。

   戴自力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首位意识,扛起守土之责,以雷霆之势对社会隐患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切实履行好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各级领导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调度指挥,警种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推动构建协作配合、无缝衔接、快速反应的合成作战机制,确保重点地区整治督办到位、重大案件行动指挥到位、复杂问题协调解决到位、力量资源手段保障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在担责、履责、督导问效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加强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对落实不力、进展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通报、约谈问责。

   省公安厅专项督察组副组长、厅出入境管理局二级高级警长贺志民等督察组成员,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等部门主要领导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80410035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