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戴自力率队督导检查全市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日期:2022-08-15 15:55:0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8月12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和省公安厅第十五督察组组长戴自力,深入赤坎区双港桥治安卡点和赤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督导检查全市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强调要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坚持“压警情、控发案、多破案、严整治、清隐患、促规范、强震慑”工作思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黄益斌同志和戴自力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双港桥治安卡点实地检查设卡查控工作,详细了解市际治安卡点联合执勤、勤务模式、查控流程、查缉成效等情况,强调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防各项举措,科学合理布防设卡,规范文明执勤执法,不断织密全市治安防护网,严密过滤一切危安要素。在赤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黄益斌等同志在听取该分局涉养老诈骗、涉电信网络诈骗、涉盗抢等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工作汇报后,对其打击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将打击整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切实形成严打严治的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

    黄益斌同志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入强力攻坚的关键阶段,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正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地各警种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和安排勤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大专项行动,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一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从严从紧、以快制快,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全力配合卫健、疾控等有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区域的封控管理和安全防护。二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十项防范打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强化网上网下合成作战,及早发起“百日行动”刑事打击冲刺攻坚战,多波次、高频率、大范围发动集群战役和收网行动,深入开展破小案大会战,全力“破现案、攻积案、打团伙、斩链条”,强力震慑犯罪分子,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始终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人群走”,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优化夜间治安巡防勤务,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密度,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物品、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更加突出路边摊点、夜市门店、娱乐场所等夜间案件高发区域巡逻防控,全面排查、预警、清零各项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确保全市社会面平稳可控。四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文明执法。牢牢守住执法规范生命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准确把握执法力度与执法温度,加大受立案等各个执法环节的监督力度,不断提高依法规范执法办案能力水平,更好地适应在“显微镜”下执法、在“聚光灯”下办案,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五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紧扣“百日行动”工作重点,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挖掘素材,借助“湛江公安”等融媒体宣传矩阵,加大宣传攻势、加强宣传引导,向人民群众传递湛江公安“百日行动”的有力举措、鲜活案例和最新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提高群众对“百日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省公安厅第十五督察组副组长贺志民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赤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郑调同志,以及市公安局刑警、交警、治安巡逻警察支队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81515542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