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公安重点工作
日期:2022-09-05 10:26:5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2022年9月2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查摆短板不足,全面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题主线,以抓基层、打基础、强作风、提效能、重落实为导向,以“百日行动”“五大要素”摸排管控和“春风利剑2022”等专项行动为牵引,全力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七一”等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安保任务,坚决打赢“0506”“0804”等本土疫情保卫战,成绩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安全,护航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以湛江平安助力全国全省稳定。要举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切实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涉稳风险预警、严打突出犯罪、社会治安防控、强化疫情防控、公安队伍建设“六大战役”,确保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及时复盘总结,突出抓好十二项重点工作,着力夯实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对标对表“公安工作主要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五年目标,按照“分步走”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年”十二项重点工作,紧扣省厅关于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1+18”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警务机制、基层基础、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等建设,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对标考核标准,提前谋划年度的冲刺工作,全力推动公安工作考核排名走在全省前列。要充分认识今年公安工作考核是省厅党委的创新之举,提前谋划、持续发力。紧扣省厅印发的公安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和项目框架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和具体评分标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考评各项工作,争取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内容以及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有关文件精神;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传达了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和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雷州市公安局、霞山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分别就派出所建设、社区警务、破小案专项行动等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主要领导、政工室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专项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0508554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