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举办新任职干部大会
日期:2022-09-15 10:42:0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9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任职干部大会,宣布干部任职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彰显选人用人正导向正能量,全面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切实为湛江公安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证。

  会议指出,市局党委向来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选人用人作为事关湛江公安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一如既往地、毫不动摇地坚持重品德、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干部标准,坚持“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的用人导向。

  会议强调,这次干部的提拔选用,是市局党委在平时调研了解、深入考察识别、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反复斟酌、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目的就是要做到凭实绩用人、依程序选人、靠制度管人,向全市公安民警进一步释放市局党委坚持选人用人正导向的强烈信号,真正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切实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任到合适的岗位,充分激发和有效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湛江公安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锤炼党性,在政治忠诚上要有更深的认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方向指引,始终牢记“公安姓党”是不变的根和魂,把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熔铸到血脉,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解决好“看清楚”“想明白”“干到位”的问题,全方位贯彻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二是笃学不倦、蓄力精进,在履职能力上要有更高的提升。要牢固树立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精进的姿态,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力提能、提质、提效。要发扬进位创优的争先精神,自觉拉高标杆,敢于对标更高更好更优,敢于在竞争中提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精细、做出彩。要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努力练就过硬的“拿手绝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是躬身实践、担当尽责,在干事创业上要有更大的作为。要坚决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扛起来,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鼓起来,做到既能站在市局党委的角度去思考工作、谋划载体、酝酿抓手,又能抓具体抓落实抓深入,切实通过以身作则鼓励带动民警大胆探索、实践和创新。要把钉钉子精神切实发扬起来,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在实干中破解工作难题,切实把工作推进好、成效巩固好、态势延续好。四是自重自省、干净干事,在廉洁自律上要有更严的标准。要扎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注重防“小”,善于抓“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自警自律刻在心上,经常进行自我体检,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严格贯彻执行好各项警规警纪,切实让“以简单对复杂、以干净树威信、以公平聚人心”的理念深入警心,让“严”与“实”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基调。

  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主持。会上,新任职干部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监组组长赵振峰同志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重点就纪律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港航分局、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23名新提拔任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5104249.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