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2-11-01 10:02:3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022年10月28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第29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庄严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湛江公安坚决拥护。

    会议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在融会贯通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上作表率。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六个坚持”“五项重大原则”“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提升推进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开创新局面上勇担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湛江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做好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 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掀热潮。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挂点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指导,切实担负起领学、督学之责,推动基层单位民警辅警学深悟透践行。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做好广泛的思想发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确保会议精神在全警实现全覆盖。政工、宣传等部门要做好科学谋划设计,精心指导落实,注重把营造氛围与务求实效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公安融媒体矩阵等优势,及时报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和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湛江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21031091940.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