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12-15 15:18:5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微信图片_20221215093607.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市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全警智慧力量,忠实履行好新时代湛江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为题,向全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全警要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保驾护航。

     黄益斌同志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提出背景、内涵外延和重大意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湛江公安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创新,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推动伟大建党精神在湛江公安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黄益斌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公安维稳主责主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提出四方面的观点。

     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行稳致远。

     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扛起主责主业,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不断深化警务机制建设改革,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努力实现“公安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五年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

     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以敢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和毅力,坚决完成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弘扬英模精神和斗争精神,面对违法犯罪要敢于亮剑、重拳打击,面对治安乱象要严防严治、系统治理,面对歪风邪气要无私无畏、勇于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牢牢守住思想政治上的红线底线,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湛江公安铁军。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的“知心人”;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坚决整治执法突出问题,着力强化执法监督管理,纵深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正风肃纪反腐不松懈,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教育引领全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队伍正气充盈、担当作为,汇聚起推动湛江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15093618.jpg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民警辅警党员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有关领导和民警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党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