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3】廉江:冒充乡镇干部入户盗窃,2男子落网
日期:2023-02-07 15:45:1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以“精准扶贫入户”之名
行盗窃钱款之实
近日
廉江警方成功侦破系列
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入户盗窃案
抓获嫌疑人2人


    2022年10月中旬,廉江市高桥镇某村一五保户村民报警,称其存放在家里的5000元现金被盗。经了解,事发当天上午,两名陌生男子来到该村民家中,自称是高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向其了解生活状况及补贴发放情况,并表示可以为其申请政府发放的建房补贴等。该村民信以为真,在对方提出查看户口簿和身份证核对身份信息时,当场拿出户口簿和身份证交给对方,并应要求到家门口由其中一名男子帮忙拍照留证。拍照结束后,两名男子便提出要离开,该村民将他们送走后回屋将户口簿和身份证放回原位,突然发现和证件放在同一位置的5000元现金不见了。

    接报后,廉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该局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成立专班,对案件展开侦办。因案发地点是在偏僻乡村,目击证人较少,且受害人提供的线索不足,给案件侦办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专班民警调整思路,以嫌疑人作案前后的行踪作为突破口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彭某锋、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542.jpg


   2023年2月1日凌晨,经深入摸排调查后,专班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彭某锋、陈某藏匿在遂溪县岭北镇,当即展开抓捕行动,成功将二人抓获归案,查扣作案车辆2辆。经查,2019年9月起,嫌疑人彭某锋伙同陈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身份入户骗取五保户村民信任,然后谎称政府发放补贴、高价兑换特殊编号的一百元纸币等需要核查身份,并以合影留证为由支开受害人,从而盗窃家中财物。至今,嫌疑人彭某锋、陈某在廉江市石颈、高桥、新民、横山镇等地以相似手法作案6起,涉案金额近2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547.jp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锋、陈某对他们合伙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入户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锋、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