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2-16 15:14:4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找准公安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症结,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0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纪检工作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赵振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615000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纪检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公安队伍违纪现象的原因、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纪检工作的重点难点。与会有关单位、部门汇报了2022年队伍违纪情况、执法存在问题及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216150003.jpg

    会议强调,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为全市公安系统领导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立规矩、扛责任、干事业树立了鲜明导向。

    一是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碰“高压线”、不越“警戒线”,打铁必须自身硬。

    二是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纠正思维模式的偏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破除“老好人”思想,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建立健全内部沟通协调机制,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及时向驻局纪监组报告,敢于反馈单位的真实情况。

    三是抓紧抓实公安队伍教育管理。目前基层公安队伍管理存在偏软偏弱,违纪问题频发的现象,各级公安机关务必高度重视,把全面从严治警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四是公安各级党组织要把暖警爱警落到实处,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谈心谈话,纠正民警思想上行为上的偏差,关心爱护民警的成长。

    各分局纪委书记、市局各警种负责人、机关纪委参加会议,并邀请驻各县(市)公安局纪监组组长参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