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公安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日期:2023-04-06 14:44:4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微信图片_20230406093248.jpg

  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英烈遗志,激发全警斗志,4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青松环绕的狮子岭陵园,向杨靖宇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6093254.jpg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公安民警整齐列队站立,庄重地向烈士敬献花圈,认真聆听烈士的生平事迹和英雄壮举,脱帽鞠躬肃立默哀。“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在吴国辉同志领誓下,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共同表达继承英烈遗志,献身人民公安事业的坚定决心。最后,全体人员向杨靖宇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微信图片_20230406144602.jpg

  吴国辉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在祭奠仪式上致辞,向为公安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表示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年前,我局民警杨靖宇同志下班途中遇歹徒持刀抢劫群众财产,挺身而出,无惧生死与歹徒殊死搏斗,英勇献身,牺牲时年仅26 岁!英雄虽逝,浩气犹存!公安烈士的英勇精神永远值得大家铭记和敬仰。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广大民警辅警要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牢记英烈事迹、赓续红色使命,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立足岗位、勇于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湛江公安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局政治处、经侦支队民警代表、功模代表、警校在训新警及军转干部代表共40人参加祭奠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