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湛江市2023年“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 湛江交警支队召开2023年春运媒体记者见面会 加强警媒联动 共同唱响平安春运
  • 湛江市公安局举行高考安保服务新闻发布会
  • 湛江市召开“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 湛江交警召开7月份“减量控大”媒体见面会
  • 湛江交警召开媒体见面会曝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湛江市公安局举行高考安保服务新闻发布会
  • 湛江交警召开“减量控大2020”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媒体见面会
湛江交警召开7月份“减量控大”媒体见面会
出席人员:
时间:2021-08-17 11:29:27
文字 实录

  7月8日,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邀请市委宣传部湛江日报、湛江晚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在支队10楼二层召开7月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湛江交警支队林林支队长,向各媒体通报了交管大队7月份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工作情况。就下一步交警部门关于暑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措施向媒体记者介绍:一是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联合通过主题班会、云课堂、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一节暑期交通安全主题课,提示暑期出行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做到教育全覆盖、一个也不能少。二是放假前发放《湛江交警致全市中小学生暑假交通安全一封信》,给学生布置暑期“特殊作业”,把宣传资料带回家与父母分享,以期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教育目的。三是制作青少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由辖区中队送到各学校进行播放及转发到家长微信群。四是联合学校利用“校讯通”等短信平台向学生家长普发一次暑期交通安全提示短信,定期向学生家长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湛江交警”官方账号推送的交通安全图文、短视频等资料,剖析本地发生的交通违法事故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家长时刻监督和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告诫孩子不能无证驾驶摩托车、汽车。五是通过增加巡逻警力,强化交通管控,及时纠正学生过马路闯红灯、嬉戏打闹,骑行非机动车逆行等现象;在农村地区重点查处青少年无证驾驶报废或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等存在高危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六是充分利用各学校放假的契机,深入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管理设施隐患,对防冲撞、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以及警示指引标志、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完善设置,完善校园设施建设,为新学期学生上学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七是定期对辖区校车检验、报废和校车驾驶人审验、交通违法处理情况进行清零,严厉打击校车超员超速非法营运行为。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定期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企业进行检查,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做好校车及校车驾驶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参会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发挥喉舌效应,为全市人民夏季安全生产生活,共同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会”浓厚氛围。

b89dc60f-a564-4082-a72e-fc16ef04ba3e.png5ea700c3-c883-4222-a9b8-b5e40632fdf4.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