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云龙
日期:2019-12-26 15:02:57
来源:本网
作者: 本网
文字:【

        侯云龙,男,1966年10月生,中共党员,199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国刑警学院刑事化验专业毕业,现为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高级工程师,主任科员。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侯云龙同志26年如一日,始终默默扎根于平凡的理化检验鉴定工作岗位,为理化检验鉴定技术的良性发展和服务侦查破案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工作过程中,侯云龙同志善于总结、大胆创新,在刑事技术和广东公安科技刊物上发表技术论文10多篇,一些科研成果已被广泛应用于省内外刑事技术部门的实际办案工作。其中,他自主创新制作的简易固相萃取装置和配套的简易萃取方法,有效解决了全自动固相萃取仪在处理杂质较多、毒物含量较低水样方面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一批投毒案件的成功侦破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在首届“平安广东杯”粤警创新大赛中,他自主创新的该装置和办法获得了银奖,并得到了省公安厅刑事技术中心的充分认可和推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鱼、虾塘投毒案件的检验鉴定工作。

        多年来,侯云龙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个人嘉奖4次,2017年被授予湛江市“五一劳动奖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