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同志组织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有关工作
日期:2018-01-29 16:06:5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月25日下午,市“打黑办”主任、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进召集市局指挥中心、刑警、网警、信访等有关部门领导开会,传达1月23日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近期我市公安机关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按照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部署,程进同志要求刑侦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牵头组织协调开展好线索摸排、案件侦查、收网打击工作;信访部门要全面梳理近年来群众来信来访中可能涉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问题,与办案部门保持热线联络,为摸排打击工作提供线索支撑;指挥调度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报警、求助、投诉,对可能涉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要及时转处、一跟到底;配侦部门要与侦查办案部门紧密联动配合,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合力。他强调:一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扫黑除恶一字之差的深刻内涵,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在前期大量摸排经营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对一批涉黑涉恶团伙组织收网打击,以实际行动、现实战果响应上级号召。三要多警种部门紧密联动、协同配合,按照上级列出的10类重点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入、广泛开展线索摸排和打击治理,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