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同志组织会议研究故意伤害类案件年底攻坚办理
日期:2018-01-02 15:33:2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推进公正规范执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12月28日下午,市局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年底攻坚办理故意伤害类案件。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主持,指挥中心,刑警、治安、督察、法制支队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岳林同志指出,故意伤害类案件未落实打击处理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影响警民关系,开展故意伤害类案件年底攻坚办理行动意义重大,并深入剖析故意伤害类案件久拖不决的原因,寻找问题根源。法制支队对《湛江市公安机关办理故意伤害类案件年底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中的故意伤害类案件的概念内涵、打击处理的标准界定,刑事、行政案件目录筛选依据以及统计方式方法做出说明。各参会单位就如何推动《方案》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周岳林同志强调该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地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对照工作任务,召开专门会议,做好部署落实,确保攻坚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二是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业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司其职,各执法办案单位要明确分工,包案到人,厘清思路,调整方法,争取尽快取得工作成果。三是要强化检查,确保落实。各地要组织专人不定期跟进未打击处理案件的办理情况,加强检查指导,落实工作措施,想方设法推动故意伤害类案件办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