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委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11-26 16:11:59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1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委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禁毒工作形势,对全市“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和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市长曾进泽,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厅禁毒局政委黄培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黄勇武主持。

  曾进泽同志指出,近年来湛江禁毒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我市仍处在毒品问题治理的攻坚期,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推进禁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对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治理,积极构建湛江特色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曾进泽同志要求,目前,我市已经启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聚焦主要矛盾,奋力实施“五大工程”,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非法种毒制毒活动,确保不发生其他恶劣的涉毒案事件。重点做到坚决铁腕缉毒,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堵源截流,全面遏制毒品入湛风险;坚决管控到位,切实抓好“8·31”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活动;坚决夯实基础,加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坚决实施智慧禁毒战略,提升禁毒工作效能;坚决广泛发动,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

  曾进泽同志强调,对于重点整治,湛江既有信心,又有经验。接下来,市禁毒办要在禁毒重点整治方面加大对麻章的“帮带扶″、落实对雷州的“回头看”、推进对徐闻的“督查评";同时继续摸排和确定一批禁毒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县(市、区)、镇街纳入市、县两级禁毒重点整治单位,保持工作力度不松懈。麻章区作为重点整治地区,一定要知耻而后勇,直面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中办4号文、52号文精神和省、市禁毒委工作部署,坚决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克难,以最大决心、最硬措施、最实行动,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的蔓延和发展,力争通过一年努力实现重点整治“摘牌”。 

  曾进泽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共同落实落细落小各项禁毒工作任务,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断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现代化格局,努力实现禁毒示范创建目标。

  黄培富同志代表省禁毒办作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湛江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湛江市各级各部门认清当前禁毒形势,压实禁毒责任、找差距补短板、找痛点破难点、树品牌创经验,以重点整治为契机,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全面深化禁毒综合治理,实现责任全面压实、问题有效解决、成果稳步巩固,形势明显好转。

  会议传达了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禁毒形势,对部署开展全市“整治毒品突出问题三年行动”和麻章禁毒重点整治提出了系列工作意见。

  市禁毒委全体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禁毒委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麻章区各镇(街)。

6374132098680078128754354.jpg6374132098965527347526767.jpg6374132099242480472972824.jpg6374132098285449221079757.jpg6374132099616992192118470.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