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到高速公路服务区联合检疫检查站检查督导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1-07-09 10:37:1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月24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同志在交警支队长林林同志、交警支队党委委员文豪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兰海高速横山服务区联合检疫检查站、玉湛高速石岭服务区联合检疫检查站检查督导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高速一、二大队执勤交警进行慰问,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稳定,担当善为,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易建华同志与在高温和暴雨交织的天气下坚守防疫工作的一线交通民警辅警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身体健康情况、勤务安排和安全防护情况,对执勤交警、辅警艰苦奋斗、忠诚履责担当的精神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并送上矿泉水、防疫用品等慰问物资。

  在检查督导中,易建华同志就进一步发挥交警职能作用,统筹做好联合检疫检查站车辆查缉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防护,守好“省外输出”的防线。执勤民警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各级交警部门领导要注意为民警配齐疫情防护和执法执勤装备,落实好防暑降温和暴雨天气防护措施,并合理安排保障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同时,严格按照检疫检查站工作指引,履行好缉查管控重点人、重点车的主要职责,过滤危害因素,严防“省外输出”,做到疫情“零扩散、零感染”。二要强化缉查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各高速大队要强化战时勤务,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盯防值守,严管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有违必究,有险必排,确保安全;要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途情报板、跨线桥、服务区大喇叭持续宣传防疲劳驾驶、防超速等安全警示;要加强和路政部门、高速公路公司的联勤联动,提高道路巡查密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严防查控出现高速公路拥堵、“龙尾”情况的出现,严防由此发生交通事故。三要强化联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与检疫检查联勤的警种和职能部门强化配合,做好做细各项疫防、检查工作的衔接,不断增强检疫检查工作合力。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发扬交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树立文明执勤形象,路面交通引导动作要规范,对待群众要耐心,说话要和气礼貌,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检查检疫环境。

  执勤交警、辅警们纷纷表示,将把市局党委的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坚守岗位、服务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廉江市局、治安巡警支队、高速公路公司、路政大队等领导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001.jpg002.jpg00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