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昭同志组织分管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2-02-28 15:22:4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月9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组织治安巡警、食药环侦、法制支队和户政科、森林分局等分管部门主要领导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谋划推动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在打击防控、服务管理、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重点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设想,分析了当前形势特点,查摆了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向和思路。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部门要真正读懂政治大年背景下公安工作的发展需求,紧跟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步伐,立足本职,在“打、防、管、控、服、建”等方面下真功夫,力争为公安工作增光添彩。会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谋划。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对标对表省、市考核内容和标准,统筹谋划好2022年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既要创新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出彩开展“自选动作”,确保实现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督导。要积极主动、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基层一线,多调研、多检查、多督导,及时全面掌握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指导帮扶和跟踪落实,实实在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争先进位。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加强担当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开展“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治安、食药环、法制、户政及森林重点工作的考核考评,遇到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及时总结成效、亮点,务实担当、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促推成效最大化、结果最优化。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管理。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既要做到用心用情用功管理队伍,又要做到宽严并济、严管厚爱,及时发现队伍中的不良倾向苗头,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纠正,确保队伍不出事、多出彩。

637804362220781250993789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