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居住证门禁加视频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5-06-22 10:16: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流动人口出租屋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推进居住证门禁加视频功能应用推广进度,提升我市户政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430日下午,市居住证门禁加视频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居住证门禁加视频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工作部署会。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杨康强、市综治办副主任陈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出席了会议。赤坎区、霞山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综治办主任和公安分局的局领导以及市局各有关警种领导、市居住证门禁加视频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两大议程:一是参观开发区龙潮村出租屋门禁加视频安装应用试点;二是试点现场观摩后返回会场就具体工作展开会议。

    会上,户政科吴捷科长解读了《湛江市居住证门禁加视频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该专项工作的工作方案和步骤,下达了赤坎区、霞山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装推广任务。

    周岳林同志就流动人口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转变观念,完善管理模式。人口流动规律随着经济社会的变化而变化,必须跳出固有暂住人口管控的模式,站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高度,探索流动人口出租屋服务规律的新思维、新模式。二是流动人口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关系当前安保维稳工作。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是加强治安管控、维护社会安定的难点,也是推进省运会安保、反恐工作必须解决的重点问题。居住证门禁加视频功能的应用推广,是以技术手段弥补警力不足的短板,加大对重要地点、重点人员的巡查管控力度。三是要建立责任倒逼机制,将工作落实到位。用足法律法规,守住阵地,当罚则罚。对于不如实申报租住信息、不主动安装门禁加视频的出租屋主要加大处罚力度,真正起到震慑、维稳、促进安装的效果。四是加强管理,核对信息真实性,严防不法分子钻空子骗取公安机关信任。

    最后,杨康强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任务推进上升到政治高度;二是精心组织部署,依靠党委政府,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工作进度;三是建立奖惩制度,健全流动人口出租屋长效管理机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