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第十四届省运会安保筹备工作协调会
日期:2015-03-27 16:32: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加快推进第十四届省运会安保筹备工作,319日,市局召开第十四届省运会安保筹备工作协调会,局领导梁瑞国、周岳林、陈天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主持,坡头分局、指挥中心、交警、刑警、治安、信通及市局安保办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何观上就省运会安保筹备工作的前期筹备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治安支队一大队教导员林波作了补充。

周岳林就如何全面做好省运会安保筹备工作提五点要求,一是从指挥中心、交警、刑警、治安、国保、警卫、信通等部门各抽调一名领导任安保办副主任,形成定期例会、督促指导、集体商议等办公机制;二是奥体中心赛事安保方案由坡头分局负责制定,不足的安保警力由市局负责协调解决;三是邀请省运会首席专家和顾问刘清早教授到市局指导省运会安保筹备工作;四是提前策划省运会期间环湛治安检查站(治安卡点)、誓师大会和社会面防控整治等方案;五是做好安保办内部分工、安保筹备工作进度表、倒计时牌等相关工作。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瑞国充分肯定了安保办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省运会在湛江举行是我市的一大盛事,也是湛江首次举行的一次综合性参与人数最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大型体育盛会。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下,省运会安保工作是对湛江公安的一次大考验,从现在起,全市公安机关要进入全力筹备阶段。对如何加快推进安保筹备工作,梁瑞国强调:一是全面加强安保办工作。安保办抽调人员、车辆要尽快到位,市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要各抽调一名副科长驻办,并尽快形成定期例会、督促指导、集体商议等办公机制。安保办内部分工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分成综合组、业务组、警卫组、证件组、交通组、视频保障组等6个小组;二是加强协调。安保办代表市公安局,全面加强与省厅、市筹委会各部(室)、各县(市、区)和市局各单位的协调联动,检查指导各项安保筹备工作;三是抓方案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尽快制定省运会住地和赛事安保方案,报市局安保办审核后,开展各项安保相关工作;四是抓督促,落实责任。安保办要加强对各地安保筹备工作的督导检查,细化工作任务,逐项工作落实,责任到人到岗;五是抓演练。安保办要制定开(闭)幕式安保演练方案,至少要演练两次,六、七月份各一次;六是抓保障。市局要加强省运会各项工作的综合保障工作,全面进入备战状态,确保圆满完成省运会各项安保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