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答复
日期:2018-07-18 18:04:5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您提出的市政协提案关于合理设置道路交通标志的建议收悉后,我局交警部门进行了研究讨论,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状况,集思广益,完善管理措施,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统一规范车辆左转和掉头车道。实行靠右左转并不符合传统驾驶习惯,部分路口设置成左转靠右是为了方便大型车辆掉头不得已而为之,因为部分道路只有2个车道,左转车辆较少,直行左转需共用一个车道时,或者路口交通车流潮汐现象明显,需要直行左转同时放行时,无法把左转车道设置在右边,因此不能统一设置为左转靠右。为了方便市民,市区所有左转靠右的路口,在进入实线范围前,都在前50米、100米处都设置了提示标志和分车道提示牌。

二、增加完善指示灯、指示牌等标记。海景路旺角酒店对面是胡桃里广场,如果海洋路不设置双黄线将变成十字路口,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因此海景路进入海洋路只能右进右出,在海景路设置右转箭头,暂不对左转压线车辆执法,因此没有设置禁止左转标志,并非标志不完善。

三、2016年省厅交管局发文要求排查市区标志标线是否规范,我局交警支队2年来一直在完善主要路口标志标线,目前大部分路口标志标线比较规范,明确分配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路权。如果发现标志标线不规范的路口请指出,我局交警支队将及时整改。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湛江市公安局

                                                      2018年7月1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