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答复
日期:2018-07-18 17:59:2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您提出的市政协提案关于建设湛江高智能机动车驾驶考场,提升湛江交通新形象的建议收悉以来,我局交管部门针对提案指出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充分借鉴提案中提到的办法,加强我市机动车驾驶考场的建设,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前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的标准是严格按照公安部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建设的。现我市高阳科目三新增考场已完成建设,并已投入使用。考试场的扩大,为学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培训条件,并设置了待考室和学员观察室,让每个学员都能看到考场内的考试情况,提高学员的应试能力,缓解考试时的紧张心理,更好地发挥学习技能。至于建设高智能机动车驾驶考场,我局将会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对驾考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建设科技含量的更高的机动车驾驶考场。

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是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开展的。驾校对汽车类驾驶人培训一律采用计时培训管理,每个科目考试都要经过一定时间的培训,所以让学员在一天内就可以完成所有科目考试并拿到驾照暂时不能实现。

三、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及其设施设置规范》(GA 1029-2017)对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路段的设置要求,原本选定3条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线路(高阳考场1、2、3号线),其中高阳考场1号线为麻章朝明路→金康路与银海路口→麻章朝明路;高阳考场2号线为麻章政通路→疏港大道→笃豪村口→疏港大道→麻章政通路;高阳考场3号线为高阳考场门前→省道374线→麻章花卉市场→高阳考场。为提高科目三考试能力,又在麻章高阳考场内新建一条科目三考试线4号线,为省道374线中国石化加油站路口→中心看守所→高阳考场门前。由于2号线因道路正在维修,加之车辆流量大,大货车较多,暂时不能使用。3号线是市区通往湛徐高速公路以及雷州、徐闻的主要路段,车流量大,考试、训练车辆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现已停考,并告知各驾校和市交运输局该路段已不再作为机动车驾驶技能考试路段。最终选定了车辆流量小,安全隐患小的1号线和4号线作为科目三道路考试路段,提高学员们的驾驶技术和应变能力的同时,更好地保障学员在考试时的生命安全。

四、根据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做好取消长途驾驶项目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全省取消机动车驾驶人长途驾驶项目考试,以后驾驶考试不需再到其他考点过夜,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学员的考试费用。


                                                                 湛江市公安局

                                                                 2018年7月1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