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23-08-28 17:11:57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道路上乱设置停车位,造成人为堵塞整治的建议》提案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经综合湛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意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在规范道路停车位设置、夜间停放泊位设置方面,我市交警部门联合市交投集团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规划,取消了市区14个路段日间路内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共计689个,其中英勇路17个、东园路41个、海田西二路53个、绿名路35个、人民西四路26个、海景路224个、海昌路29个、海昌北横路17个、海宁一横路10个,乐山大道12个、延安路(车位交由公交集团停放公交车使用)、明哲路116个及圆岭路109个;同时将东园路、海景路、海昌路、海昌北横路设置为夜间停放泊位,收费指示牌上注明了允许停放车辆的时间段。按照要求,交警部门组织交通投资集团铲除了120个设置不合理的路内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特别是各小区出口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包括赤坎区御海路的君临海岸小区、开发区绿民路、万豪世家小区、中英文幼儿园及龙潮东路等周边路段。

  在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方面,根据湛江市市区停车设施建设任务分工表的要求,湛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对赤坎体育场地下停车场、霞山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并向市发展和改革局申请专项资金,其中已通过招标选定赤坎体育场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议书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单位开展编制工作,并已去函市自然资源局申请出具赤坎体育场地下停车场项目规划条件,但市自然资源局要求提交界限范围和土地权属证明,经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赤坎区政府和赤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沟通,办理土地权属证明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原本预计今年12月开工,2022年5月30日竣工。照目前情况来看,该项目建设估计将会推迟。九二一路(原旧公交分站)立体机械停车楼已向市政府提出减免城市道路占用费的申请并得到批准,并通过招标选定涉及单位进行深化设计,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建设。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湛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签订赤坎区体育北路天润御海湾东侧临时生态停车场用地、椹川大道南89-91号地块及椹川西五路1号临时生态停车场用地使用协议,并进场进行管理,今年6月开展土地平整、硬底化和绿化工作。

  另外,我市交警部门实行动态交通“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将管理责任具体到民警、辅警。对于违停严重、治理难的路段,落实干部承包责任制,一路一策开展整治。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占道乱停乱放车辆的处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严管路和交通堵点乱点的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路面民警的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坚持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湛江市公安局

  2020年8月12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