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08-16 09:36:3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琼州海峡经济带快速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的会办意见如下:

  为更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实现人才兴市的战略目标,市公安局结合户籍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大吸引人才落户工作力度,全面拓宽落户渠道,尽可能降低人才落户门槛。

  一、经市政府引进的人才,提供湛江市人才引进批复或《湛江市高层次人才认定证书》等材料,申请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同户内共同居住生活的三代以内直系或旁系亲属,即可入户湛江市中心城区。

  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以及经地级以上市相关部门认证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型人才、特殊专业人才,与聘用单位签订聘用(劳动)合同,按照规定参加我市的社会保险,申请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同户内共同居住生活的三代以内直系或旁系亲属,即可入户湛江市中心城区。

  三、在湛江市中心城区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申请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同户内共同居住生活的三代以内直系或旁系亲属,即可入户湛江市中心城区。

  四、市、县两级户政部门设立服务电话和服务专员,安排专人负责人才落户的业务办理、政策咨询以及协调工作,确保人才落户优先办理。对有紧急入户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首接责任民警对各受理环节全流程追踪,确保及时将证件交给申请人。

  “人才是第一资源”,吸引人才落户,是城市寻求新发展、新突破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优化户口迁移政策,更好地服务人才落户工作。

  专此函达

  湛江市公安局       

  2022年5月3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