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08-16 09:38:1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湛江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加强集中排查。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组织300余警力分层次、分线路、分区域开展了特殊行业集中排查,共检查252家旧货行业,发现问题52个,已全部责令限期改正。调查摸底掌握金银首饰回收、加工业、二手手机业、废旧金属收购业等行业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有违法违规记录的场所进一步加强后续的检查督促,实行重点监控、专人跟踪落实。下一步,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以二手手机市场、二手机动车市场、废品收购站、非法拼装、销售机动车等行业为工作重点,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二、加大整治力度。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要求,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了行业管理的调查研究。将结合调研情况,确定重点整治地区。下一步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发案多、管理混乱的地区集中力量开展整治,争取取得明显成效。

  三、强化工作机制目前,市公安局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典当管理办法》《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办法》《旧货流通管理办法》《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公安厅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坚决做到执法有理、有据。下一步,将积极配合贵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再生资源产业管理制度规范,强化行业治安管理。

  专此函达

  湛江市公安局       

  2022年5月3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