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08-16 10:53:4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我们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关于路况复杂和事故多发路段治理问题。2022年,公安交警部门全面梳理了全市事故多发路段,从中筛选出21处重点段位作为全市2022年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路段。3月27日,经市政府同意,以道安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印发湛江市2022年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截至4月30日,全市21个点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共设置告示牌28个,完成平交路口“五必上”37个,完成险要路段“三必上”3处,建设“平安村口”102个,安装“视频监控”53个,安装红绿灯2个,封闭中央缺口614个,施划斑马线、减速带、标线共9309平方米,安装中央隔离栏1400米,改造明渠为暗渠200米。经市政府同意,5月11日,以市道安办名义印发了《2022年全市事故多发和严重安全隐患路口路段督办治理方案》,对我市1条干线公路事故多发路段、31条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55条“平安村口”建设进行督办,确保如期完成治理,进一步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二、关于路面整治问题。3月11日,公安交警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开展春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稳定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今年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农村公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712起;其中货车超载2233起,超限276起,超速12478起。

  专此函达。

  湛江市公安局       

  2022年5月1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