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08-16 11:18:0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我们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逐步改造城区道路、增加交通设施投入”方面。为了缓解交通拥堵,进一步通过道路通行效率,同时更好的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公安交警部门一直主动配合市道路规划、城综部门优化市区交通规划布局,推动建设行人立体过街设施。自2015年起,公安交警部门主动配合市城综部门在海滨大道、椹川大道、海北路等城市主干路规划设置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优先,鼓励市民通过公共交通出行。


  二、“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力度,提高交通管理服务水平”方面。一是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强化路面勤务管控力度和

交通违法执法力度,提高路口见警率,重要路口安排警力维护交通秩序。二是自2018年起,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市区交通信号灯设置规范化、配时智能化专项行动,目前市区所有信号灯基本已设有倒计时;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还结合市城综部门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引进专业交通信号配时优化团队,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三、“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树立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方面。一是公安交警部门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日报等多种互联网媒体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布事故典型案例,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二是根据2022年市政府工作部署,海滨大道将创建为我市第一条平安文明示范路,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城综、交通、街道办、社区等部门在海滨大道开展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纠正各类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专此函达。

  湛江市公安局       

  2022年5月1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