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端午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日期:2019-06-11 16:27:5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切实做好2019年端午节安保工作,我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按照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关于统筹兼顾,强化端午安保工作措施,防事故保安全的有关要求,结合高考、端午等安保任务交织叠加、安保时间长、任务重的特点,统筹指挥,全力以赴,成立由黄勇武同志任组长的安保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联勤指挥部,启动三级勤务,每天组织约4000名执勤警力和13支390名应急备勤警力在岗在位,与护航高考同向发力,狠抓社会面整体防控、大型活动民风民俗活动安全监管、交通道路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了端午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取得端午和高考安保双丰收的目标。据统计,6月7日至9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73起,治安警情118起,交通警情661起,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宗,实现各类节日类警情低位运行;7场大型活动和各大旅游景区安全有序,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型活动现场没有出现踩踏等安全事故,各主要车站、码头、机场、高速公路、主要干道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没有造成较大以上交通安全事故。

加强大型活动和旅游景区安全监管。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各大旅游景区巡逻防控和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共出动巡逻警力8409人次,出动车辆2237人次,检查车辆9522辆,检查人员19021名,确保我市遂溪江洪龙舟赛、北部湾茶文化博览会、端午大型车展等7场大型活动均安全有序举行,确保全市累计接待旅客7万人次的7个万人景区活动安全有序。6月7日,南三岛旅游景区端午节“洗龙舟水”民俗活动吸引了当地近千名群众前来参加,南三分局提前谋划,统一指挥,用最短时间成功疏导拥堵交通,有效维护旅游景区安全稳定;当天,遂溪县局组织50名安保力量,全程开展海上武装巡逻、交通管制、现场维护等工作,圆满完成遂溪江洪龙舟赛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任务。加强交通道路安全监管。全市交警部门依托智慧新警务,突出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和交通疏导,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查严处酒驾、疲劳驾驶、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以及安全事故。期间,出动警力4973人次,出动警车1881辆次,启动执法站3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87个,启动“两员两站”101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80起,查处酒驾15起,醉驾7起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大检查,强化对民爆物品、枪支弹药、散装汽油等危险物品的排查管控,强化对辖区酒吧、娱乐场所、大排档、夜宵店等场所部位的清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端午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增多等特点,提前有针对性加强宗族、家庭、邻里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全面加强检查站查控勤务,做到逢疑必查,共出动警力444人次,检查车辆16807辆次,检查人员30102人。

 

1.jpg

2.jpg

3.jpg

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