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日期:2021-08-04 17:13:3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近期,我市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网络电信诈骗类警情多发,公安机关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提高防盗意识,增强防盗能力。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多发生在商场、学校或住宅门口等区域,市民尽量把电动车或摩托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场所或有监控摄像的停放点,离开时注意检查是否有贵重物品遗留在车上,并拔走车上钥匙、锁好车辆。如果发现车辆被盗,要及时报警。另外,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发现贩卖嫌疑车辆人员要及时报警处理,并积极配合民警开展调查工作。

图片1.png

      二、请广大市民提高防诈骗意识。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APP中的来电预警功能;遇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来电,切莫自乱阵脚,可拨打相关部门电话核查;遇到朋友、领导、家人在网络上要求转账时,不要急,要打电话或开视频核实;不要随意向他人提供手机短信收到的验证码;不参与网络刷单及网络赌博,洁身自好,谨防杀猪盘。

图片2.png图片3.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