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湛江 请您代言】前10月,湛江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9.59%
日期:2021-11-18 16:15:2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面深化夯实“打、防、管、控、建”各项工作基础,实现了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治安查处率均提升10%以上的工作目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稳中有进。


  建设平安湛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美好向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安民警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湛江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平安湛江,邀您助力;平安湛江,请您代言!


  今年1至10月,湛江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9.59%。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4.39%,治安警情同比下降7.91%。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稳中有进。

  用“百分努力”回应群众关切

  今年以来,湛江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八大专项行动”“平川2021”等专项行动,强力打击传统多发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快侦快破,捣毁一批犯罪窝点、侦破一批重大案事件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小案,有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

  01.jpg

  为扎实推进“环湛四级防护圈”建设,湛江市公安机关加强省市县三级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社会面巡控、重点部位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巡逻要求,最大限度抽调市、县机关警力压上路面,加强对繁华商圈、学校医院、高铁站等重点部位巡逻,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要求,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对城乡结合部、出租屋等重点复杂场所进行多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核查危爆从业单位、物流点等,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各类公安业务便民利民举措及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深入开展整治交通安全秩序专项行动,有效改善各种交通乱象、交通陋习,实现市区交通警情、乱停乱放投诉警情“双下降”,市区道路拥堵指数同比下降1.53%。

  02.jpg

  与此同时,湛江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各类公安业务便民利民举措及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深入开展整治交通安全秩序专项行动,有效改善各种交通乱象、交通陋习,实现市区交通警情、乱停乱放投诉警情“双下降”,市区道路拥堵指数同比下降1.53%。

03.jpg0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