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湛江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安保工作
日期:2023-03-01 10:11:2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3年2月25日,广东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以下简称“公考”)开考,我市设17个考点、968个考场,共28869名考生参加笔试。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采取“三个加强”举措,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共投入800余名警力开展安保工作,有力保障了公考安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安全保卫任务。

加强组织部署  精心谋划开展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考安保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专门作出批示,市局成立2023年广东省录用公务员考试(湛江考区)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分管治安副局长任组长,交警、治安巡警和督察等部门主要领导任副组长,负责组织协调实施安保工作。专门制定《湛江市公安机关2023年广东省录用公务员考试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各地公安机关参照市局方案,相应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做到部署到位、警力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加强排查整治  全面防范管控

       考前,全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960多人次,对考点学校、集中住宿点、涉考车辆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108次,排查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92家,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18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2处,消除噪声污染2处。

   考试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340余人负责17个考点及试卷保密室的安保值勤工作,确保绝对安全;按照“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台警车、一个方案”标准,每个考点配备至少5名民警,维护现场秩序;成立100人的备勤力量,随时做好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加大考点和住地及其周边区域巡逻防控密度和频次,严格社会面管控;开展网上巡查,加强网络监控,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违法犯罪活动,考前封堵涉考有害信息1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227102029.png

加强便民服务  高效暖心护考

  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做好公考当天便民利民服务,特别是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实行优先受理、快速处警,对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考试当天,交警部门向社会公开承诺:接送考生车辆沿线都有交通民警执勤,确保不发生交通拥堵;考生赶不上考试时间的,随时出动警车护送至考场;严格落实机动车禁鸣措施,营造安静的公考氛围。在考点附近开辟公考专用停车区域17个,在考点周边设置临时指路标识标牌106块,护送考生22人,接受考生求助、主动提供服务60余人次,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22710202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