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新增34项法人类政务服务事项 进驻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
日期:2019-09-03 17:53:4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集中规范办理的工作要求,2019年9月1起,市局决定增加34项法人类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集中办理。自7月1日市局正式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以来,由首批进驻12项增加到46项。

进驻事项包括治安巡警支队的爆破作业单位许可、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大型焰火燃放活动许可等24项,交警支队的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政许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区域审批等5项,科信支队的省内单位三级、四级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资格证核发等3项,网警支队的计算机信息网络联网备案等2项。此次市局相关业务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了我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放到位、管到底、服好务”上下功夫,全面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目标,以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尽最大可能实现企业和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市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厘米”,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提升民生服务能力,更好地回应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


附件:湛江市公安局法人类政务服务事项清单.xlsx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