硇洲岛“警邮合作”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启用
日期:2019-07-22 17:31:5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7月18日上午,我市警邮合作“硇洲岛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仪式在我市硇洲邮政支局举行。

硇洲岛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的揭牌启用,是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积极回应海岛群众新期待,延伸车管服务进海岛、进乡村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据了解,硇洲岛现有人口4.9万人,距离市区60余公里,需要依靠轮渡往返市区,交通极为不便。即日起,硇洲群众有了自己“家门口的车管所”,“只进一扇门、只用跑一次”就可以办理办理六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申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补换领,机动车或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互联网注册等10多项车驾管业务。办理业务原来往返市区需要一天时间,现在在服务点10分钟即可办结,切实解决了海岛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往返跑、办事难、不方便”等突出问题。

去年以来,我市警邮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邮政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已开通市区、县(市)及海岛警邮合作代办车管业务网点12个,累计办理业务近2万宗。

下一步,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合理规划城乡网点,打造城乡结合服务体系,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实现网点代办业务种类和范围最大化,不断提高警邮合作代办车管业务的效率和便利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