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服务的告示
日期:2020-02-04 09:32:38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各位市民: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规定及上级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服务告示如下:

2月4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含团队旅游、个人旅游、深圳“一周一行”),自助机、网上服务平台等受理渠道同步关停,恢复时间另行发布。对已经受理尚未完成制证的旅游签注,暂停签发;对已完成制证尚未发放的,待政策恢复后重新制作;申请人主动提出取消签注申请的,退回已收取的签注费用。对于持有有效赴港澳地区旅游签注、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出行的人员,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赴港澳旅游政策恢复实施后,根据其本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因就学、就医、奔丧等情形急需赴港澳的,申请政策维持不变。

2月4日至2月9日期间,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全部出入境业务,急事急办业务除外。申请人确有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等特殊事由需紧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可持相关证明文件联系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出入境业务。

附湛江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地址、电话如下:

单位名称

地址

咨询电话

湛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湛江市赤坎区北站路37号交通智能指挥中心2号楼

3311275

雷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雷州市新城大道世贸广场3楼雷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

8661398

廉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廉江市廉江大道南233号

6614930

吴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吴川市海滨街道325国道塘尾桥东鸿宝城13栋

5507078

遂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遂溪县遂城镇建设路1号

7753471

徐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徐闻县徐城镇红旗2路108号徐闻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4851265

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湛江市赤坎区椹川大道北62号赤坎区服务中心3楼

3363111

湛江市公安局霞山分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湛江市霞山区青岛路51号

2202163

湛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湛江市开发区乐宾路9号

3189633

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分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湛江市麻章区福民东路麻章公安分局内

2710296

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分局出入境管理中队

湛江市坡头区奥体中心坡头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3753169

根据目前面临的疫情情况,自2月10日起,需要办理出入境业务的群众必须通过网上预约确定提交申请的具体时间,才能到前台办理。没有事先网上预约的不予受理。

(一)“湛江e警通”入口:

1)微信搜索“湛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2)打开“便民服务”进入“湛江e警通”

(二)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业务办理预约渠道: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政务服务网(http://gdga.gd.gov.cn/crj)

(三)外国人签证业务办理预约渠道:广东省境外人员签证证件服务管理系统

平台互联网地址:

http://jwry.gdga.gov.cn/fvdsgz/

平安南粤网入口:

打开网址:http://www.gdga.gov.cn/

进入“网上服务台”->“出入境业务”->“境外人员签证证件服务管理系统”

(四)“粤省事”小程序入口:

1)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

2)打开“专区”进入“公安服务专区”,最后进入“出入境服务”选择所需申请

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请按规定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使用测温仪测量体温,做好地址和联系电话的登记,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依次有序办理业务。



湛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2020年2月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