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车管部门自5月6日起逐步恢复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学习业务
日期:2020-04-28 16:19:4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自2020123日起,暂停了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学习业务,同时关闭互联网预约学习预约功能。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形势向好,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我市将于202056日起,有序恢复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学习业务。

一、恢复办理时间

202056日起,市车管所和五个县(市)车管所同步开展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满分和审验)现场学习业务。

二、业务办理方式

1、现场预约。机动车驾驶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车管所业务大厅“两个教育”满分(审验)预约窗口进行现场预约。

2、网上预约。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预约。

参加“两个教育”现场学习的机动车驾驶人,未提前进行预约的,不予入场。

三、参加学习条件和注意事项

1、学习对象:一个周期内累计被扣911分(含9分)以上、校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负同等责任以上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记满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被扣18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参加网络学习。

2预约条件。参加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现场学习预约必须持有“粤康码”、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如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将不允许预约学习。

3做好防护。进场前须佩戴口罩并出示“粤康码”配合体温测量,经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学习场所,除现场签到、核验身份等环节需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情况是否佩戴口罩现场工作人员确定。

4服从管理。在等候办理业务以及学习过程中,学员须自觉与他人前后左右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扎堆排队等情况,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对不服从现场管理、扰乱公共秩序的,一律取消当天的学习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学习地点:

1湛江市赤坎区北站路37号湛江市车管所三楼(0759-3258944);

2、遂溪县遂城镇湛合路遂溪车管所内(0759-7720255);

3、廉江市廉江大道南9号廉江车管所内(0759-6639124);

4、吴川市海滨街道325国道塘尾桥头鸿宝城吴川车管所内(0759-5507223);

5、雷州市工业大道雷州车管所内(0759-8895587);

6、徐闻县徐海路徐闻车管所内(0759-485465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