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徐闻、麻章:萌娃上街“溜达”,民警暖心“护驾”
日期:2022-10-25 09:24:5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近日

  徐闻、麻章两地民警
  接连为2名走失儿童“寻亲”
  帮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2022年10月18日8时许,徐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中队执勤民警在红旗路附近执勤时,一名热心市民抱着一名小男孩过来求助,称在徐闻县教育局附近路段发现该小男孩独自在路上行走,没有家长陪同,疑似与家人走散。因小男孩年纪较小,还不会说话,民警便抱着小男孩到沿街商铺挨家挨户询问,打听是否有人认识小孩,但没有任何收获。无奈之下,执勤民警就先将小孩送到徐城派出所照看。

  当天9时许,小男孩的奶奶发现自家1岁的孙子不在家后,十分紧张,马上将情况告知小男孩的父母,然后大家一起出门寻找。经过一番打听后,他们得知小男孩可能在徐城派出所的消息后,立即赶往派出所,发现民警正在照看的小男孩就是他们的孩子。经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小男孩交给他的家人,并叮嘱他们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能再让孩子独自离开家。

  微信图片_20221024152923.png

  2022年10月17日11时许,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分局志满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某花卉市场巡逻,途经花卉基地时,隐约听到附近有小孩子的哭声,凭借敏锐的直觉,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花卉基地的一个角落有一名约3岁的小男孩独自哭泣,疑似与家人走散。民警试图通过与小男孩交流了解其身份信息及家长联系电话等,但小男孩一直在哭泣,无法正常表达。于是,民警先将小男孩带回警务室照看。待小男孩的情绪稳定后,民警带着小男孩到周边走访,询问附近居民是否认识小男孩。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走访了一圈后,终于找到小男孩的父亲,这时正忙于给树木浇水的父亲才意识到孩子走失。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小男孩安全地交给他的父亲,并在离开前再三叮嘱其要看管好孩子,避免走失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2415292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