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在您身边】“情系百姓,为民分忧”,廉江公安倾力解决落户难题
日期:2023-10-17 17:45:31
来源:湛江户政公众号
作者:
文字:【

    2023年10月10日,事主潘先生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为民分忧”的锦旗送到廉江市公安局和寮派出所,对户籍民警热情服务、帮助其母亲顺利办理入户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1017174600.jpg

    近日,廉江市公安局和寮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垌村一名七旬老人刘某群属无户人员。经了解得知,刘某群原系广西柳州人,因家庭原因从小就没有户口,其30岁改嫁到廉江市和寮镇甫垌村后,也一直没有重视户口问题,直到近年因办理社保等业务需要户口,才意识到户口的重要性。为了尽快帮助老人解决户籍问题,和寮派出所主动向廉江市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中队汇报情况,并根据该老人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及信息采集相关工作,多次到刘某群生源地的村委会了解情况,查证、梳理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佐证材料,以最快速度层报申请手续,成功为老人办理了户口。

微信图片_20231017174606.jpg

    10月9日,民警将崭新的户口簿及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老人及其家属非常高兴,对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暖心举动交口称赞,并于次日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表示感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