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事亦温情,湛江公安暖心守护在线
日期:2024-03-12 15:15:58
来源:平安湛江
作者:
文字:【
       把小事办实,将温暖定格,这座港城从来不乏暖心警事。  

  母女骑车深夜摔倒,雷州公安暖心救助医
  

         2024年3月1日23时许,雷州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骑摩托车搭载女儿返回龙门镇,途经火炬十八队路段时因操作不慎摔倒,其本人擦伤,然而其在周边路面上找了一番都没找到自己的17岁女儿,喊话也没回应,由于深夜天黑且周围又没有路灯,报警人非常担心女儿的安危,遂报警求助。

      接报后,龙门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了解相关情况,随后沿路寻找报警人的女儿,最终在离事发地点不远的一处排水沟里,找到了报警人的女儿黄某(花名)。由于黄某此时受伤口鼻流血,且处于昏迷状态,民警当即进行应急救助和联系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并在随后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的女孩抬上救护车,安全护送到医院。

经及时送医,受伤女孩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治疗康复中。事后,报警人及其家属对民警辅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311170413.jpg

  
        路遇女子街头晕倒,廉江铁骑巡逻途中施援手
  

       2024年3月5日15时许,廉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铁骑队员巡逻途经廉江大道某小区附近时,突然看到路边有一名女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铁骑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女子脸色发白,呼吸急促,还直冒冷汗。

情况紧急,铁骑队员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拨打120联系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期间,铁骑队员脱下警帽不停为女子扇风,并从警摩上取来矿泉水,一点一点喂给女子,缓解其不适。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铁骑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快速将该女子送上救护车。目前,该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微信图片_20240311170420.jpg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实事暖民心,湛江公安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您的平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