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入境”公众号推出“电子证件”服务
日期:2017-09-25 18:19:4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9月1日起,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广东出入境”微信服务号查看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签注剩余次数,并在线轻松续签!这是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与腾讯“互联网+”警务联合团队再次携手,在“广东出入境”微信服务号推出的电子港澳通行证的“电子证件”服务。该服务结合微信卡包、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等技术应用,实现了在线领取电子港澳通行证,证件管理、签注次数查看和轻松续签等功能。

据了解,为保护个人隐私,用户在绑定电子港澳通行证时需进行证件信息审核和“人脸识别”,确保人证信息一致。其中,身份核验使用的是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等技术,并通过人脸识别实时校验申请人实名信息并确认是否本人操作。绑定后,在微信卡包——电子港澳通行证中即可查看港澳签注剩余次数,免去用户到各出入境办证大厅或出入境口岸边检部门查询签注剩余次数的麻烦,同时避免用户忘记签注已经用完的情况发生。

电子港澳通行证是广东出入境业务办理的一个重要入口,申领电子港澳通行证成功后,可看到与港澳通行证相关的业务办理。以后查看电子港澳通行证,可以在微信打开“广东出入境”服务号菜单“电子港澳通行证”,或找到微信菜单“我—卡包”选择“电子港澳通行证”通用卡,即可查看个人的港澳通行证信息。同时,该服务还有签注到期提醒和证件到期提醒等贴心服务,避免用户因签注或证件过期影响出行。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还将继续对电子港澳通行证的再签注、自助办证厅导航等服务进行优化拓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实效,应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公安政务服务转型升级,使公安政务服务工作走向更智慧高效的模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