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同志参加户政部门端正服务态度 优化服务技能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8-05-29 09:47:4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安户政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户政工作满意度。5月26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户政部门端正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技能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主持。

会上,户政科副科长吕晓河通报了2017年广东省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调查湛江市公安户政部门得分情况及各县(市、区)的排名情况,并指出当前我市户政工作存在问题。周岳林同志就户政部门端正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技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户政工作满意度,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二是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找准问题,深入剖析,多措并举做好提质增效工作。三是做好岗位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四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宣传也是战斗力,从细节处宣传,与群众互动,打动群众,将宣传融入互动中。五是强化内部监督及群众监督。在户政窗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户政科强化检查督导。公开投诉电话,定期通报各地投诉数量。六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各种便民渠道,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

随后,周岳林同志以及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全国通用管理培训师、粤西地区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文春老师的礼仪培训课程。礼仪培训课的内容涵盖了警务礼仪、警容风纪、沟通技巧等部分。培训中,张老师通过具体的事例,对户政窗口工作人员的态度、着装、谈吐、举止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讲解,告诉大家力求做到嘴巴甜一点、行动快一点、做事多一点、效率高一点。一是做到“四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办有回声。二是做到“四心”:接待要“热心”、解答问题要“耐心”、办理业务要“细心”、接受意见要“诚心”。三是做好“七项服务”:微笑服务、首问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加班服务、便民服务、监督服务。四是做到“八个一”服务模式:一部电话公开、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热情、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解渴、一名人员引路、一定时间办毕、一句告别暖心。通过此次培训,户政民警获益匪浅,表示要把这次的学习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让文明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边防支队、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分管户政工作的领导,户政科全体民警、工作人员,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户政民警、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