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高考安保服务工作
日期:2023-06-15 09:20:1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6月6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市第四中学考点交警服务岗、霞山区教育局、市第二中学考点服务站,督导检查高考安保服务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省、市关于高考安保的统一部署,围绕“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工作目标,落实落细高考安保服务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安全舒适、优质暖心、公平诚信的高考环境。

  640.jpg

  在市第二、四中学考点公安服务站和交警服务岗,黄益斌同志详细了解该考点的考生人数、警力部署、巡防勤务、安保服务、交通管制、周边治安和应急处突准备等工作情况,要求大家切实把广大考生人身安全和平安出行放在首位,加强全市各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秩序维护,优化各项高考安保服务举措,更好地服务考生、护航高考。

  640 (1).jpg

  在霞山区教育局,黄益斌同志实地检查了高考试卷保密室,听取公安、教育部门关于高考试卷保管、押运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高考试卷保密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全方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高考试卷绝对保密、押运绝对安全。

  640 (2).jpg

  黄益斌同志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既是国计也是民生,关系着千万学子的前途命运,也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殷切期盼。今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首次高考,我市考生人数达5.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安保工作的复杂性、不确定性有所增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各项高考安保工作任务,切实为全市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轻松应考氛围。

  霞山区教育局、公安分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治安巡警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检查。


打印